欢迎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更多新闻动态
更多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业设置 > 建筑学
建筑学
专业背景未来50年,我国城市化率将提高到76%以上,城市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将达到95%以上。
都市圈、城市群、城市带和中心城市的发展预示了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高速起飞,也预示了建筑业更广阔的市场即将到来。
我国建筑行业突飞猛进,蓬勃发展,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建筑业总产值从1985年的675亿元增加到了2009年的75864亿元。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步伐加快,其所带来的住宅、交通、公用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无比巨大。
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大大带动了建筑设计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对建筑设计专业人才的大量社会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一门以建筑物及环境为研究主体的综合学科,旨在总结人类建筑活动的经验、规律和方法,创造适合人类生活要求的建筑模式。
培养具有建筑设计理论和城市规划理论知识,掌握建筑设计及城市规划设计专业技能,能从事建筑物、人居环境、风景园林的规划设计和建筑技术及建筑理论的研究,具备建筑工程师基本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历本科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结构抗震设计与控制理论研究方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主干学科:建筑学主要课程:美术、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建筑设计及原理、建筑结构、中外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材料、建筑项目管理、建筑概论、建筑施工、工程造价等。
报名咨询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