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更多新闻动态
更多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业设置 > 测控技术与仪器
测控技术与仪器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应用的基本技术和方法,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能够从事计算机测控系统、智能化仪器仪表、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应用、维护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培养方向为:自动化仪表与装置、智能检测二、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测量技术、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计算机测控技术、智能化仪器仪表技术、电子学基础理论,学习测量与控制理论和有关测控仪器设备的基本设计方法,受到现代测控技术和仪器应用的训练,具有本专业较为系统的应用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性课程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方法,具有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正确运用本国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2.基本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能较顺利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3.基本掌握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自动控制方面的基本理论以及模拟、数字电路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4.基本掌握传感器原理和应用、仪器调理电路设计方法、智能化仪器和自动化仪表设计技术、测控技术及工业过程控制系统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5.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软、硬件综合运用能力;6.对目前国内和国际本专业常用的规范和标准化有一定的了解;7.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良好的科学精神与职业道德;8.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必要的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有一定的国防意识。
三、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主干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传感器与信号调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检测技术、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金工实习、电装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计算机组装、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课程设计,智能仪器设计课程设计、综合实验、工程实践、毕业设计等。
六、主要专业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模拟电子技术实验、传感器与信号调理、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实验、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实验。
七、毕业条件完成总学分155.5,其中任意选修课12学分,综合教育和实践性教育环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
报名咨询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