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更多新闻动态
更多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业设置 >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
专业背景近年来,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与汽车相关的专业也逐渐“热”了起来。
庞大的汽车市场,急需一批具备汽车工程设计、制造、实验、运用、研究与汽车营销等汽车专业知识的人才,特别是高级汽车、新型汽车设计开发人才的需求。
同时,围绕安全、节能、环保三大主题的汽车新技术的兴起,使汽车行业与当今的尖端科技紧联系在一起,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的范围也更加广泛,涉及汽车、机车车辆、拖拉机、军用车辆及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新的理论、技术和方法等。
甚至还触及到医学、生理学及心理学等更为广泛的领域,为本专业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以车辆工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技术标准及产品设计制造方法为主要研究内容的机械类重点专业之一。
培养具备车辆工程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车辆设计、制造、实验、检测、管理、科研及教学等工作,具备一定的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车辆产品的设计开发、技术升级改造与创新能力,且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较强的交流沟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历本科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西安科技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是二级学科博士点。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主干学科:机械工程、力学、控制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控制工程基础、车辆理论、车辆设计、车辆制造,车辆试验学等。
报名咨询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