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揭牌!科大高新大学科技园驻广州招商引资工作站成立
学校新闻
揭牌!科大高新大学科技园驻广州招商引资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23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

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立足于自身优势

大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发展

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4月25日

长安区政府、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大学科技园驻广州招商引资工作站揭牌仪式

在广州南沙区大岗穗港智造基地园区

管理服务中心举行

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

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鹏

长安区政府办副主任姚明侠

以及广州易文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等

广州当地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招商考察活动中,智造基地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和易创汇科技园展厅,通过观看宣传片、展板及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招商模式和优惠政策等方面情况。

在揭牌仪式环节,副区长梁文辉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姚志博共同为长安区政府、西安一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学科技园揭牌。据悉,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学科技园驻广州招商引资工作站为长安区政府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合作共建,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易创汇科技园,是我区加强校地合作、创新招商引资、延伸招商触角、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

招商工作站成立后,将切实做好对接企业、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等工作,为吸引外地企业到我区投资搭建交流服务平台。

郭杜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鹏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介绍了我区优势资源、发展空间、营商环境等并进行招商推介。梁文辉表示:长安区具有发展基础强劲、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科教资源富集、营商环境良好等独特优势,真诚欢迎企业家到长安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院从人才培养源头深化产教融合

积极建设大学科技园

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资源

2023年,学院领导抢抓就业关键冲刺期

带队开展企业走访交流活动

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

结合专业实际多点发力促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学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

学院党委书记刘琳带领城市建设学院一行与西安航天航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六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就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合作双方将在“互信、共赢”的合作理念指导下,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学院副院长潘昊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前往卓翔集团、迪科数金访企拓岗,与用人单位共同探讨产教融合、促进就业等相关事宜。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院副院长董世平带队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刘灵娜、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席洲等一行前往陕文投(韩城)公司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与陕文投(韩城)公司合作协议签订并为共同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校企合作”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在人才共育、师资共享、科研共创、培训共生等多个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育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学校领导高位推动就业工作

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姿态

吹响了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的冲锋号

就业工作“请进来 走出去”

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刘灵娜一行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学院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本次访企拓岗上海专项行动先后走进京东、携程、百度、顺丰等知名企业。通过访园区、入行业、进企业,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了解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并向企业介绍我院的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重点推介2023届毕业生。

校企双方围绕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春季双选会现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就业与创业办公室积极对接,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现场达成陕西西建控股集团、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校企合作关系。

就业办郝悦歆、范新伟老师先后前往长沙、苏州、太原等地参加校企洽谈会,与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宁波先锋电气、纳智达有限公司、菱创自动化有限公司、聚水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优质企业达成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后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事宜。

二级学院积极行动多点发力

在学校领导和就业与创业办公室“访企拓岗促就业”带头示范下,自2月以来,各二级学院学习访企拓岗方案,迅速投入到访企拓岗就业行动中来。

城市建设学院走访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创建集团江河幕墙西北大区、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陕西澎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多家企业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的工作表现情况表示认可,校企双方就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充分对接,开拓就业岗位,满足新型建筑技能型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新传媒与艺术学院走访西安热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大气不完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白鲸互娱自媒体公司等企业等开展就业考察。与用人单位就洽谈毕业生实习、就业创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等相关事宜进行充分交流。

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前往看云控股、纽约国际早教托育中心等企业进行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就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对部分毕业生进行跟踪回访,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往中海地产、西安华安财税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访交流了解,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毕业生,拓展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长期稳定的合作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实现校企双赢。

访企拓岗见成效

自今年2月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学校各领导带队,就业与创业办公室、二级学院主要领导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等深入企业一线拓展就业岗位,有序推动了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方案的落细落实,采取精准帮扶、线下访企、线上双选等多种形式,全校上下联动。到目前截止,学校累计访问企业近60家,为毕业生拓展岗位780多个,有效推动了134名毕业生成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学校积极邀请重点企业来校座谈14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大力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重要提示

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年

科大高新直播带岗又来啦

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岗位哦

@XKUer 看过来

直播带岗

刷视频,看直播,选岗位,投简历,让高新学子求职更简单,在线连线优质企业推荐岗位,多互动,赢大奖,现场更有多轮抽奖,小礼品送不停

赛事答疑

第九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已启动,将对同学们和老师们关注的赛事热点问题进行综合整理,直播答疑,助力项目一臂之力,打磨更闪亮的优秀项目

面试指导

还原面试情景,专业老师现场指导示范解读,解决共性问题,满满干货,学习面试技巧,规避面试陷阱,收获offer不再难

就业指导

全国高级就业指导老师给予就业建议,指引前进方向,焦虑、纠结、沮丧...就业阻碍统统帮你消灭,直播现场问题答疑

人生如大海航行

愿每一个高新人

找到航行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