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首页 > 学校新闻 > 再获殊荣!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化发展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新闻
再获殊荣!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化发展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12        返回列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综合表彰的通报》(陕教工函〔2023〕46号),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外事(港澳台)工作中共荣获两个奖项: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化发展中心荣获2022年度陕西教育系统外事(港澳台)工作先进集体、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行政秘书畅攀老师荣获2022年度陕西教育系统外事(港澳台)工作先进个人。

此次全省教育系统外事(港澳台)工作获奖,是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继2021年后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体现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对学校教育外事工作和国际合化办学的高度认可。

表彰通报中指出: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完善教育改革发展体系,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省教育系统外事(港澳台)工作在疫情影响等多重压力下,坚决克服不利影响,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开放发展,在中外人文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涉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前行动、周密计划、稳步推进,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为促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注入了新的动力。

2022年,重大进展 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与惠灵顿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22年5月顺利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学校继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后又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获批的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学院国际化办学实力获得了教育部专家的认可,国际化办学取得了重大进展,与国外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荣誉来之不易,高新学院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倡议,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校战略发展规划为引领,突出产学结合的办学模式,构建教育国际化和信息化的开放格局,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素质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为基础,不断创新学生教育模式和工作方式,构建全面化、立体化、系统化的国际教育交流体系,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服务工作。

2006-2022与全球70余所知名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发展历程: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项目始于2006年,是陕西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开展国际教育项目时间较早且极具国际交流经验的单位之一。

为凸显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培养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体现学院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视,2012年,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成立。自此,国际教育学院成为高新学院重点二级教学单位,成为高新学院与国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国际人才的基地、国际合作项目的教学机构、开展国际学术研讨的平台。

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更名为“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

2020年,为统筹学校教育外事工作事务,提高国际项目管理能力,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化发展中心正式成立,成为学校所有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是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政策,落实和推进海外交流合作,在全校范围内助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并制定相关管理,服务制度的职能部门。中心下设有项目引进与推广部,出国出境服务部,项目运行管理部,海外发展事业部,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管理部等多个职能部门。

领先优势 实现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层次全覆盖

目前,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已成为陕西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中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国际交流项目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的单位之一。目前,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已成为美国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U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nd Exchange Association)中国总代表处、拥有爱德思授权的国际课程学习中心、培生集团授权的国际课程学习中心以及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英国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共同授权的SQAAD(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学习中心。与新西兰惠灵顿理工学院,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桑德兰大学、考文垂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以及泰国东南亚大学等全球70余所知名高校和教育机构对接建立了广泛的、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联合培养教育管理模式。

目前,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的国际项目已初步实现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学历层次全覆盖,人文学科与理工学科兼有的国际化教育体系。

荣誉回顾

2021年11月29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1年工作会暨陕西省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座谈会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召开。会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与监管处副处长王婧瑶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等领导同志向学院颁发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项目奖项: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技术专业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项目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项目奖项。成为当年陕西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中唯一一所受到表彰的院校,对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对外交流格局和办学体制具有重要指导性作用。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项目奖项

“送出去,引进来”的发展策略

随着多个极具含金量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举办,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继续秉持“送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针对在校学生,通过国内设置的赴海外深造桥梁课程,使更多有志于赴海外深造的优秀学子获得更良好的知识储备与语言能力,达到赴海外大学深造的要求;针对专任教师,与此同时,引进国外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广泛招募具有海外背景的优秀教师以及经验丰富的外教,不断充实师资力量,还可以促进学院与学科的快速建设和教学模式的深度改革,使学生受益匪浅,形成良性循环。

硬件设施比肩国外一流大学的日新楼,所有教室均配有最先进的多媒体融合教学系统。

日新楼学术报告厅及学生讨论室

联合各教研室举办多场英语讲座与留学经历分享会

展示同学们将知识转化为实践的创新能力的多学科竞赛平台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办留学分享会及英文讲座

外籍留学生分享会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办各类竞赛

国际项目优秀学子风采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项目培养的优秀学子,已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2014级2 2双学位国际项目毕业生曹子凡,在获得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学士学位后又攻读了加拿大温莎大学的硕士学位,现供职于世界顶级医药企业默沙东公司,担任医药信息工程师。2014级2 2双学位国际项目毕业生杨博涵获得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学士学位,现就职于加拿大Maples Group(Montreal Team)担任金融分析师。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李龙英夫获得美国犹他大学学士学位,现就职于美国华盛顿州Civil Engineering,担任工程师。曾就职于美国Stacy&Witbeck Inc.,担任建设质量经理。

国际项目优秀毕业生代表

2022年5月19日,全国“SQA理想大使”评选结果揭晓,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SQAAD项目大三学生郑文鑫同学成功入选。这是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学生连续第六年成功入选。全国“SQA理想大使”评选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英国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SQA)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最优秀的项目学生,树立争先创优榜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张芸芸老师为郑文鑫同学颁发“SQA理想大使”荣誉证书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国际项目教学模式优化调整,加强教育外事工作能力,加强国际项目教育教学及管理能力,做好学生及教师服务工作,衷心希望莘莘学子学成归国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表彰,既是省委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对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激励。全体国际教育工作者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创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国际化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更国际的科大高新,步伐铿锵,再获佳绩,未来可期!